南方睿泰高新科技产品引爆2016年高交会(图)

2016-11-21 13:4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11月16日,以“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南方睿泰携旗下数家高新技术企业闪亮登场,由BIPV光伏玻璃、VIP真空绝热板、低碳公路微电网等主导产品首次亮相高交会,展示睿泰科技自主研发的最新科技产品及其应用。

  睿泰科技——节能智造的领航者,从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到真空绝热板VIP,从主动节能产品到被动节能产品,无一不彰显出睿泰科技的创企宗旨——绿色科技,点亮生活。第十八届高交会上,睿泰科技1号馆1B16以“绿色科技,点亮生活”为主题,整个展馆以深邃的蓝色和简洁的白色为主色调,匠心打造了独一无二的碲化镉玻璃阳光房,独家定制出恒温抗震绿色节能屋,顶棚配合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渐变灯光,呈现出“生活因科技而变得更美好”的主题思想。

  全球性价比最高的太阳能产品——碲化镉光伏幕墙 BIPV

  展馆的正面、侧面及顶棚采用了碲化镉光伏幕墙,融合 “深圳,绿色和谐家庭”的图案主题,象征着再生能源的美好未来。64块独家定制的光伏幕墙构建而成的阳光房,在整个会展中心里别具一格,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欣赏,不少建筑设计师也对碲化镉玻璃幕墙大加赞许。

  BIPV政策导向及市场情况

  近年来,我国大力倡导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并持续出台政策以疏通风电和光伏发展瓶颈,目前我国光伏发电发展方向明确,《十三五规划》提出明确目标: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装机容量要达到150GW,即15,000万千瓦,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截止2015年底,我国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

  从实际应用角度出发,目前碲化镉薄膜电池是太阳电视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发电能力强、转换率高、温度系数低、弱光效应好、稳定性高,适用于建筑光伏一体化,并且图案颜色均可定制,美观大方,十分符合当代建筑要求。建筑耗电是全球都需要面对的共同问题,BIPV能够替代传统的LOW-E玻璃,既起到LOW-E玻璃的效果又能够自身发电节能,一旦BIPV的应用得到大规模推广应用,市场将不可估量,未来全球建筑光伏一体化的市场规模将以千亿计。

  最先进的高效保温材料——真空绝热板 VIP

  真空绝热板并不为大众所熟识,在高交会上看到一块块银色的四方形,大家都很好奇这是什么东西,陈列柜里的真空绝热板因此招徕了不少观众上前咨询。展位现场安置了一堵展示墙,让观众更加深刻直接地明白真空绝热板的使用及其功能。真空绝热板作为一种新兴的保温材料,是由填充芯材与真空保护表层复合而成,有效地避免空气对流引起的热传递,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高效保温材料。

  VIP产品优势及合作领域

  冰箱采用真空绝热板隔热,可以节能10%~30%,并且增加有效容20%~30%;冷藏设备中采用真空绝热板,保温器延长延长至4~5天,大幅度降低了运输费用;建筑墙体保温结构中采用VIP,可增大使用空间10%,电能消耗可降低15%~25%,随着建筑领域VIP渗透率的提高,建筑领域市场将远远超过冷藏、冷链市场需求。

  目前,南方睿泰旗下企业浙江赛尔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属全球唯一一家使用干法短切丝玻璃纤维技术制作VIP芯材的企业,在2013年与世界知名企业如韩国三星、美国A.O.史密斯、法国圣戈班等深度合作;2015年,赛尔达与中国冷藏车最大的生产企业-中国冰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与匈牙利西部大学联合成立课题组,研究VIP产品在东欧民用建筑上的应用技术与合作。目前,白色家电、冷链和建筑行业,已成为赛尔达战略布局的三大重要领域。

  展会现场,零能耗节能屋、直流低碳公路都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南方睿泰在节能智造领域的成绩。“动手摇一摇,移动电源带回家”送礼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参与,幸运观众频频产生。现场人头涌动,十分热闹。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南方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