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粉丝经济 打造最潮IP (图)

青岛苏宁12周年庆典盛大开启

2016-10-17 13:3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苏宁十二周年暨第四届O2O购物节战略通报会在香格里拉举行。海信、海尔、美的、苹果、三星、华为、AO史密斯等200多位供应商齐聚发布会现场,共襄盛举。

  通报会上,青岛苏宁发布了第三季的大数据供应链,并揭晓了在即将到来的青岛苏宁12周年暨第四届O2O购物节的新玩法、新思路。此次除传统的商品运营外,更从品牌宣传、服务、公益以及体育营销等多方位的开展此次周年庆。青岛苏宁总经理胡旭健在通报会上介绍了苏宁入青十二年来线上线下的变化,并对青岛苏宁未来的发展做了战略布局

  全渠道完善消费体验  十二年紧贴用户需求  

  2016年是苏宁进入青岛的第十二个年头。经历互联网转型,苏宁从一家空调专营店发展到了今天,覆盖青烟威日潍坊各大核心商圈、三四级市场的近百家家苏宁易购门店;从最初的租赁仓储中心发展到了自建200亩的自动化物流中心;从线下电器品类发展到了包含超市、母婴、百货在内的线上线下全品类。

  青岛苏宁总经理胡旭健表示,“无论是O2O的双线融合,扩充品类线还是发展二三线市场,青岛苏宁十二年来做的就是紧贴用户需求,完善消费体验。正因如此,青岛苏宁才能拥有千万级的用户。”当然,线上丰富的品类线和优质的商户同样促使着苏宁线上平台快速发展。截止目前,仅青岛苏宁就拥有近1300家线上商户,品类涉及超市百货、母婴美妆、家电3C等。平台与合作商户的共赢共生也是苏宁入深十二年来能迅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布局六大产业  深耕“粉丝经济”

  青岛苏宁12年来的变化得益于集团的战略布局,近年来苏宁不仅成功向互联网企业转型,更在不断拓宽涉及的领域,构筑一个共享繁荣的生态圈。目前,苏宁已经从零售跨入了零售、地产、文创、体育、金融和投资六大产业。新兴的地产、文创、体育等资源又将成为零售的巨大流量来源和品牌载体,金融和投资则将为苏宁集团整个生态圈的良性发展提供快速周转的资金流和新的增值服务。

  据了解,在2016这个体育大年,苏宁文创的PPTV、苏宁足球俱乐部以及苏宁投资的发展都迎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和发展空间。苏宁更是在今年的6月底,正式入驻百年国米。其实苏宁早就具备体育的基因,从成为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首家中国赞助商,到旗下PPTV获得2015-2020年西甲联赛中国地区独家全媒体版权等等。苏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目的在于发展粉丝经济,提升粉丝忠诚度,促进平台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苏宁金融产业,对青岛苏宁来说更是意义重大的。2016年苏宁金融要实现全年三倍交易规模的增长目标,让易付宝、零钱宝、定期理财、任性付、企业贷、众筹等产品在行业内全面凸显。青岛地区金融业高速发展,投资环境活跃,青岛苏宁将充分借力城市环境政策优势大力发展金融产业。目前青岛大区已在李村云店设立了财富中心,未来还会有新增。与此同时,青岛苏宁还将设立大区财富中心团队,承担全市金融销售管理工作。“专业的金融团队,‘在身边’的便捷理财服务,丰厚的投资理财汇报,推出与文创、体育相结合的有趣金融产品,这些都是在深耕粉丝经济,拥抱我们的用户”,胡旭健表示。

  苏宁打造最潮IP   周年庆千万福利惠及粉丝

  在青岛苏宁十二周年之际,苏宁从品牌、营销、服务、公益、体育运动等多方面加大用户粘性。在品牌传播方面,投入千万的线上线下宣传的资源,覆盖用户“衣食住行”的各个生活场景,此次苏宁将于用户进行更多的互动,让消费者体验中感知苏宁年轻的品牌形象。

  此次青岛苏宁12周年,青岛苏宁录制温情视频,通过视频传播讲述苏宁12年的变化,个人成长之路。在校园市场,预计在青岛多所大学等举办校园音乐节,深耕校园市场。心怀感恩,回馈社会,一直是苏宁秉承的宗旨,此次青岛苏宁12周年庆之际,也将开展一系列的阳光公益活动,回馈长期以来支持苏宁的朋友们。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苏宁已逐渐开始改变传统的促销方式,开始从方方面面切入用户的生活,更加注重品牌、服务的宣传,让苏宁的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在营销方面,此次周年庆期间青岛苏宁更是投入了千万的促销资源,与所有供应商一起创新的打造家电业的新一次风潮。将会推出“城  惠  玩 ”, 进行线上线下互动,让用户走出来,参与到苏宁的互动营销活动中,玩出乐趣!在货源方面,苏宁很早就已经和各大品牌厂商达成了系列战略合作,齐聚了目前市场主流品牌的畅销及新款货源,将确保家电消费的旺销需求,给消费者带来真真实实的优惠福利。

  



  未来,苏宁在供应商的合作方面,还将进一步建立起互联网化的商品大数据定制合作模式,基于C2B反向定制模式,依托会员大数据精研判断,推出用户喜欢的明星产品。在与异业合作方面,与更多行业进行跨界合作,扩大品牌营销,完善生态链经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并更多的与粉丝接触,互动。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周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