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环投立足绿色发展的“环保产业链”

2016-09-29 10:3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国家政策利好的大趋势下,广环投集团业务持续焕发新生,借绿色发展良机,全面升级“固废处理产业链”,锻造“大环保产业链”,着力实施“1234”战略发展规划,整合优势资源,布局四大领域,构建广环投集团核心竞争力。

  广环投:清洁能源生产

  1、做大做强垃圾焚烧发电业务

  借助强大的综合实力(核心价值金三角)和良好的信用背景(国资企业背书、AA+信用评级),以及大型项目的建设管理运营经验,立足广州,拓展全国市场。

  2、拓展光伏发电业务

  充分利用产业园区空间,实现土地资源的高效增值和可持续发展。

  3、扩大沼气发电业务

  收集填埋场、厨余垃圾处理厂等设施处理有机物过程中产生的沼气,统一输送至发电厂生产电能,排除填埋堆体隐患的同时实现资源有效利用。

  广环投:固废资源开发

  1、全力开拓无害化处理业务

  目前除兴丰填埋场以外,在广州的花都区、增城区以及惠州均开发了填埋业务,累计处理量已达到4266万吨,集团下属环投环境服务公司在新场开发、旧场升级改造等方面拥有扎实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

  2、积极探索餐厨、医疗以及建筑固废处理业务

  集团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在餐厨垃圾厌氧处理、医疗垃圾处理、建筑固废循环利用,等离子飞灰熔融技术等领域取得关键突破,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广环投:环保装备制造

  1、打造自有序列产品 —— 顺推式机械炉排炉

  自2007年引进丹麦伟伦的垃圾焚烧技术后,广州环投集团吸收消化并充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历经多年的研发和实践,自主创新研发出适用于亚洲地区的焚烧炉产品,并基于750t/d炉型,陆续研发出500t/d和250t/d炉型,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序列产品,并率先在集团下属各个项目中投入使用,其性能、效率、稳定性和建设运营成本相比国内其他同类产品更佳。

  技术亮点1:耐高温、耐磨、耐腐蚀合金炉排片

  技术亮点2:液压系统

  2、环保核心科技产品 —— 焚烧炉配套烟气处理系统

  集团于2010年引进丹麦尼鲁公司的先进脱酸技术,通过不断地研发和时间,实现与不同焚烧系统配套运行,性能更稳定、排放指标更优化,不仅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新标准(2016),主要排放指标达到或超过欧盟2002标准。

  3、电厂运营管理效率提升 —— DCS中央控制系统

  基于现有项目,集团已成功开发垃圾焚烧发电厂DCS中央控制系统技术,并将在集团下属各大电厂项目大规模投入使用,全面提升项目运营管理水平。

  4、垃圾焚烧装备产业化

  创新为基,产业为路。除焚烧炉、烟气处理系统、DCS中央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外,广州环投集团还在渗滤液处理、飞灰处理等各项技术研发取得突破,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成套系统技术和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垃圾焚烧发电环保装备”产业化发展和市场拓展基础。未来,广州环投集团将基于现有产品序列,狠抓技术推广应用,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广环投:现代环保技术服务

  1、汇聚优势资源,打造国内领先产学研基地,提供环保技术顾问服务

  广环投集团注重打造产学研合作机制,强化技术创新支撑, 长期与广州地区高等学院校、专业机构进行合作,打造产学研基地。曾多次主持或承担国际、国家、省和市科技重大攻关项目,先后在国家级刊物发表30余篇论文、专利授权24件。

  广环投集团设立环保装备工程研究室,并在广州番禺装备制造基地和李坑电厂内设立专项实验室,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先技术,通过联合开发、技术咨询等形式,为集团创造客观的经济效益,内延外拓,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

  2、类金融服务

  广环投集团出资2亿元,联合国资系统各大企业成立“创投基金”,打造金融平台,专注环保领域“双创”,持续推动国内环保产业稳步发展。

  未来,广州投集团将打造成集“技术研发、技术服务、装备制造、项目建设运营和各类城市环保业务一体化解决服务”的环保产业旗舰。广环投集团必将带动广州环保产业规模化、集团化发展,成为创新发展新动力。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保 广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