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颁发1000万重奖创新项目 鼓励年轻人要释放洪荒之力(图)

2016-08-31 15:5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只要你们敢于脑洞大开,爆发出洪荒之力,集团就能让你成为创新领域的泥石流。”8月30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登上“苏宁之夏”的颁奖礼舞台,向互联网金融O2O创新模式、文化O2O创新模式、苏宁足球俱乐部专业化管理创新、战略投融资模式创新、物流自动化项目、IT创新项目等12个创新项目颁发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互联网创新奖”,其中包括两辆特斯拉。这已是苏宁“互联网创新奖”设立以来的第三个年头,奖金金额再创新高。

  苏宁之夏历来是苏宁内部的一场精神和文化的饕餮盛宴,但随着苏宁互联网转型成功,该晚会越来越成为外界观察苏宁变革成就的一扇窗口,当晚不仅近千家苏宁合作伙伴的高管悉数到场,媒体、自媒体、网红纷纷来到现场进行直播,晚会还同步通过聚力视频向在中国、日本、美国、意大利等有苏宁员工覆盖的区域进行直播互动。

  



  互联网零售威力全面爆发    物流自动化项目摘大奖

  “苏宁的创新不是放卫星,也不是拍脑袋,而是让大家有目标、有主题,背靠苏宁强大的产业和资源体系,大胆想象,小心求证。”在苏宁之夏晚会最引人关注的颁奖礼环节,围绕苏宁人喷薄而出的创新热情,张近东进一步重申了创新的主张。

  今年互联网创新奖超过半数还是落在了苏宁云商集团,而从获奖项目来看,以鹰眼、易道、千里传音、全网CDM平台为代表的IT创新产品,以领先世界的智能化物流中心南京苏宁雨花物流基地二期为代表的物流自动化项目,以及保持着GMV翻番增幅、单月最大环比增长超过800%的苏宁阿里合作项目,红孩子线下母婴店项目、苏宁小店项目等,均揽得互联网创新奖。

  张近东在点评中称赞道,这些创新项目的获奖充分显示了苏宁互联网零售迈入高速增长通道的威力。而就在苏宁之夏晚会举办的当天晚上,苏宁云商上半年财报发布,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同比增长80.31%,移动端订单占比提升至72%,社会化物流收入同比增长153.98%,金融业务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30%。

  



  新产业开创历史    置业、金融、体育、文创、投资纷纷获奖

  从今年互联网创新奖的颁发情况来看,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新产业,十二个奖,新产业占据五席,其中苏宁金服集团、苏宁文创集团、苏宁足球俱乐部以及苏宁投资集团,都几乎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仅开创了各行业的新模式,而且一举颠覆行业格局。在张近东看来,这是一种从0到1、开创历史的精神。

  其中,苏宁金服上半年不仅实现了规模和利润的双丰收,还拥有11个行业牌照或资质以及金融全产品线,并在行业内构建了完整的金融产业布局。

  苏宁足球球俱乐部作为上半年度苏宁新产业中的明星产业,在中超联赛排名第二,有望问鼎冠军,足协杯杀入四强风头正劲,正在颠覆中国足球发展格局;苏宁文创围绕“强平台,精内容”的战略发展要求,在行业打造出了“硬件+应用+内容+服务”的全产业链生态圈的商业模式,实现了O2O价值链的延伸拓展;而苏宁投资则可以堪称最低调的“得分王”,短短半年多时间中,相继完成了对国际米兰、努比亚、创冰、八天在线等众多项目的收购或投资,为苏宁的产业生态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虽然苏宁置业在地产行业已经深耕多年,但是其上半年度打造的互联网+公寓紫金嘉悦也是高调突围,日光1200套,狂销7亿元,成为全国公寓市场单日销售金额最高、销售最快、开盘到访人数最多的楼盘。

  



  张近东深情独唱《情网》    鼓励年轻人爆发洪荒之力

  一口气颁发十多个互联网创新奖,张近东认为这还不够,他表示,苏宁的互联网创新奖一直在,年年都会有!只要你们敢于脑洞大开,爆发出洪荒之力,苏宁就能让你成为创新领域的泥石流!

  在今年苏宁之夏晚会上,与互联网创新奖一样,还有一个环节也被保留延续了下来,那就是张近东的个人独唱,这也被视为整台晚会的最让人期待之处。

  从2013年《相亲相爱一家人》,到2014年的《相信自己》,2015年的《奔跑》,直到今年的《情网》,张近东借苏宁之夏舞台表达对互联网转型的坚定与追求,为了要参加这场晚会,张近东先是从南京飞往米兰,观看完国际米兰比赛,又马不停蹄地从米兰飞回南京,连续飞行26个小时。

  本届苏宁之夏不仅颁发了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互联网创新奖”,而且晚会现场也是星光璀璨,“奥运表演”和“维京战吼”嗨翻全场,聚VR一体机刷新全场观众感官,网红“薛之谦”的扮演者引发全场点赞,而苏宁足球俱乐部崔龙洙、特谢拉、吉翔等明星教练员和球员也纷纷登场表演。苏宁之夏作为苏宁人的节日,虽然不再是为了过去的“大忙”而举办的晚会,但苏宁之夏传递的“执著拼搏 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家庭式氛围没变,反而越来越强烈,成为企业文化传承的象征。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张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