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洗衣机主打健康牌?(图)

LG双擎同步分类洗与臻净C3蒸汽洗衣机苏宁首发上市

2016-08-26 16:1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边清洗一边除螨,一边去异味一边除皱,放不过顽固死角,还能达到蒸汽挂烫机的效果;大量衣物滚筒洗,少量衣物波轮洗,上下双筒同步洗,不同衣料还有不同的洗涤方式。你想拥有这样多功能的洗衣机吗?

  随着洗衣机产品的迭代更新,立足消费者健康需求的定制洗衣方式开始逐步深入百姓生活。8月25日,LG推出臻净C3健康蒸汽洗滚筒洗衣机及Twin Wash双擎同步分类洗衣机,并通过苏宁双线渠道首发。这也是苏宁基于2.5亿消费者大数据分析,与LG联手为用户打造的两大系列明星冰洗单品。

  



  直击用户痛点  LG双系列洗衣机苏宁首发

  洗过的衣服有褶皱,风干不好的有味道,顽固污渍洗不净,螨虫过敏变本加厉……日常洗衣的这些困扰一度让消费者不胜其烦。面对消费者的洗衣痛点,苏宁此次首发了LG臻净C3健康蒸汽洗滚筒洗衣机及TWIN Wash双擎同步分类洗衣机两大系列洗衣机,针对消费者的不同洗衣困扰对症下药。

  据悉,通过分析2.5亿会员的购买大数据,苏宁发现,产品质量、健康指标、技术含量和智能化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电优先考虑的因素。而反映在洗衣机产品方面,变频、大容量、智能等功能业已成为标配,这些特点全部都与LG此次推出的两款洗衣机定位相吻合。

  记者了解到,LG推出的两款洗衣机集除螨脱敏、蒸汽清新、速净喷淋、智能手洗、混合烘干、二合一分类洗等功能于一体,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洗涤需求定制需要的洗涤方法。首批洗衣机将同步登录苏宁双线渠道,首发3万台。这也是苏宁和LG在定制产品之外,推出的定制洗衣新生活的举措。依托苏宁易购线上流量资源,结合苏宁1600家门店+1200多家直营店+2000多家服务站+苏宁易购主站+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的O2O平台优势,消费者可以获得一站式的服务便利。

  打造明星单品  延展品牌价值

  刚刚过去的818发烧节,苏宁易购坐镇主场,联合百大超级品牌集中上新了超百款发烧新品,创造了订单量增长312%,门店销售增长126%的战绩,家电3C主场优势凸显。依托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推广优势,苏宁具备了单天销售超过万台的单品推广能力。此次LG与苏宁的合作,是充分发挥双方在产品和渠道方面的主打优势,联手打造出用户需要的冰洗单品。

  根据中怡康的报告,2016年1-7月,84.7%的滚筒洗衣机为变频产品,较2015年同期增加15.3%。其中,滚筒洗衣机零售量的62.3%为容量大于8公斤的产品,较2015年同期显著增加26.6%。2016年,在白电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LG洗衣机颠覆了洗衣机的固有结构,在变频、大容量、智能等领域发力,解决了长期以来用户的需求痛点。而通过与苏宁的合作,借助苏宁O2O渠道和运营能力,将提升LG明星产品的市场份额占比。

  今年,苏宁通过与LG等品牌商共享用户大数据,深度推动了基于用户消费数据研究的TOP单品经营模式,定制出一系列消费者需求旺盛的单品。同时,通过双方的联合办公,苏宁还将和LG整合广告投放、市场推广、活动策划、会员大数据等方面的资源,延展冰洗产品的品牌及渠道价值。

  苏宁LG联手  拓展双线渠道

  2015年,LG四度造访苏宁,确立2016年冰洗、黑电战略合作整体32亿、增长30%的目标,重点聚焦单品定制与精准营销。以LG双系列洗衣机苏宁首发为代表,在产品全面进驻苏宁云店的同时,还将结合苏宁物流和售后服务优势,全面深化用户体验。目前苏宁物流的干线配送率已经达到95%;农村物流覆盖率也已经达到96%;2小时急速达覆盖195个城市,可选商品超过2000种,半日达服务覆盖279个区县,次日达服务已经覆盖全国327个城市。

  今年以来,各品牌商扎堆苏宁首发单品,也是看中了苏宁O2O渠道模式的优势,将单品营销做到极致。通过新品带动产品的线上销售、线下展示、体验以及服务的全过程,苏宁全促销的生态链能够和消费者从支付、购买、体验、服务等各个环节实现无缝对接。

  据悉,作为目前国内冰洗行业成长最快的品牌之一,今年LG将扩大白电中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推动品质化发展。围绕苏宁在线下实体的互联网化运营,LG意图将线下展销门店数量提升至300家,同时组成联合团队,提升在苏宁易购主站和天猫旗舰店的销量,共同推进苏宁双线渠道的融合,欲将中国打造成为LG的全球第二总部。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洗衣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