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快递助力818发烧节10城承诺“上午买下午到”(图)

2016-07-28 16:1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你上午11点之前下单,当天就一定会有快递员把商品给你送上门。”在7月26日举行的818发烧节发布会上,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这样向外界承诺。去年,苏宁第一次将818大促定义为发烧节,不仅志在将在818打造成夏天最重要的电商狂欢日,也预示着这是一个有着发烧级玩法的购物节。其中,苏宁快递的“半日达”服务就被侯恩龙定义为最重要的发烧级玩法。据了解,苏宁将在818发烧节期间,在北、上、广、深等10座城市承诺 “上午买 下午到”。

  



  苏宁快递半日达“发烧”福利延至10城

  今年818发烧节期间,苏宁快递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西安、沈阳10座城市承诺“上午买 下午到”。即当日11:00前支付成功的订单,当日送达;当日18:00前支付成功的订单,次日15:00前送达。

  据了解,今年以来,苏宁一直在促销节点上猛打服务牌,“418”时联合天猫针对家电3C产品承诺6城半日达,“618”期间针对大家电商品承诺12城半日达、针对所有自营商品承诺百城次日达。这次818发烧节,则彻底发烧起来,在覆盖的商品品类上,半日达服务面向所有自营品类,包含大小件商品,全部承诺“上午买 下午到”;在覆盖的区域上,苏宁则针对消费频次最高的北、上、广、深等10个城市承诺“上午买 下午到”,订单量越多越敢承诺。

  苏宁快递负责人表示,“针对半日达,如果约定时间未收到商品,消费者可以发起‘货值10%,最高50元’的未达赔付。另外,针对预约配送,约定时间未收到商品,则可以享受10元/单的赔付。”在电商领域,承诺是面向用户最具诚意的行为,因为服务才是零售行业的价值核心。

  苏宁快递‘以快制胜’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

  “上午买 下午到”,意味着消费者上午轻敲鼠标、确认订单那一刻,订单就迅速传递到仓库分拣系统,商品分拣后入自动传输带,然后打包、装车出库,最后到达离消费者最近的快递点,由快递员送到消费者手里。

  “高度智能化的仓库和高效运转的服务机制,是实现‘上午买 下午到’的关键。目前,苏宁快递在全国布局了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同时在全国48个核心城市自建物流基地,保证北京、广州、上海、南京、深圳等7个城市一日三送、近300个区县半日达、327个城市次日达。”上述苏宁快递负责人告诉记者。

  公开数据也显示,苏宁在全国自建有5500个自营快递点,在快递体验上一直强调速度、温度、风度三位一体的品质服务。事实也证明,目前在全国一线城市的快递服务上,苏宁快递一直引领行业潮流,不仅提供开箱验机、送货上门、代扔垃圾等服务,在国家邮政局统计的26家快递公司排行榜中,其投诉率也是最低的。

  资深行业观察者老独表示,“随着电商领域进入存量竞争阶段,拼服务拼体验将会成为电商下一阶段竞争的重点,苏宁的服务打法,势必还会持续下去,这不仅体现出苏宁一贯的服务品牌诉求,也是苏宁‘以快制胜’互联网竞争理念的体现。”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苏宁 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