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诺德爱肤日前瞻丨4亿国人正遭受不良化妆品的肌肤损伤?(图)

2016-05-23 11:2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顾城说,

  “如果没有美丽,

  我可能毫无信仰。”

  5月25日

  国际爱肤日,你关心了吗?

  ▼

  爱美的你,每天都是用化妆品,

  可是你了解什么是化妆品吗?

  ▼

  化妆品和外用药有什么区别?

  “天然的”比“合成的”好吗?

  ▼

  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

  美白化妆品是如何让皮肤变白的?

  ▼

  如何使用防晒类化妆品?

  等等等

  ▼

  最近看新闻有个调查研究显示,

  在我国约4亿人的皮肤处于受损状态

  毁脸的根源到底是什么?

  ▼

  



  毁脸的原因和症状五花八门,但有一个共同原因就是----皮肤屏障功能受损,说通俗一点,可以比喻为类似皮肤的免疫力严重下降甚至丧失。绝大多数化妆品公司几乎不提这个原因,只会告诉你,买这个可以去痘,买那个可以抗敏。而正如抗生素的滥用导致免疫力下降,滥用护肤品和不正确的护肤方式也同时在导致皮肤屏障功能的受损,甚至不乏永久受损难以恢复。

  下面好好说说皮肤屏障受损这回事?

  ▼

  1983年美国学者 Elias PM提出了著名的皮肤天然屏障“砖墙学说”。Come on,把你的皮肤想象成砖墙!她的结构是这样的。角质形成细胞是“砖块”,细胞间的连接是“钢筋”,细胞间的脂质是“灰浆”。我们经常说的皮脂膜位于这个砖墙的最外一层,可以比作是外墙的涂料层,这个结构形成了一道人体皮肤天然保护屏障。

  这层天然的皮肤屏障具有保湿及调节抗炎作用,让皮肤水分不流失,还可以一定程度上抵御外界有害、刺激物、日光等。

  毁脸的真相来了。

  当皮肤屏障受损时皮肤会怎么样呢?

  ▼

  最常见的就会出现皮肤保湿功能下降,出现干燥、脱屑、瘙痒,皮肤潮红、使用化妆品出现刺痛感等症状,油性肌肤很容易被细菌侵袭,痘痘加剧,耐受性极差的还可能出现严重的毛细血管扩张(红血丝)。

  



  因为屏障受损,抗菌肽合成减少,皮肤失去抵抗力。各种外侵导致皮肤的各种炎症发生,比如常见的接触性皮炎,过敏性皮炎,日光接触性皮炎等各类皮肤炎症。

  而当皮肤反复发生炎症时,就会进一步加剧皮肤屏障受损。也就是进入受损---〉炎症---〉进一步受损—〉更糟糕的炎症这样的恶性循环。

  ▼

  为了抑制严重的炎症,不可避免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药膏,而不知深浅的滥用激素,皮肤又可能陷入另一个更严重的坑----激素依赖性皮炎(俗称激素脸)

  



  皮肤屏障受损和化妆品有关系吗?

  ▼

  



  



  皮肤屏障破坏的常见原因有:

  ▼

  化妆品和护理因素:缺乏科学的皮肤护理知识,不良的护肤习惯,滥用化妆品;

  年龄和环境因素:比如儿童皮肤屏障功能未发育完善,老年人皮脂腺及角质形成细胞的功能等下降,从25岁开始,老化带来的屏障功能下降逐渐开始显现。

  皮肤疾病:各种皮炎、湿疹由于表皮的炎症及搔抓可破坏皮脂腺和表皮角质层,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可能是由皮肤疾患所致的“结果”,也可能是疾病发生发展的“原因”。

  



  ▼

  由此总结:除去年龄,

  遗传基因导致的皮肤疾病等客观因素,

  化妆品和日常护理的因素成为最直接的主观因素。

  青岛诺德医学美容医院历经6年的发展,在美容皮肤领域成就斐然,积累大量成功的临床皮肤治疗经验,成为“2016中国微针疗法临床应用深度研讨班”的承办单位,并获得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创与皮肤整形美容分会授予的“美白抗敏临床研究基地”。

  



  “2016中国微针疗法临床应用深度研讨班”的成功举办引起了社会上的强烈反响,为全方位普及国际最新美肤技术理念,良好解决业内现阶段普遍皮肤疑难,起到重要的启示和推动作用,受到青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青岛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部门的高度关注!

  



  ▼

  为了普及正确的美肤护肤知识,青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青岛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特联合青岛诺德医学美容医院,将于5月25日举办以“安全护肤  美丽人生”为主题的2016年度青岛市化妆品安全使用及不良反应监测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帮助爱美的你正确认识、选购、使用化妆品,避免因使用化妆品而产生不(bian)良(chou )反(hui)应(lian),敬请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

诺德 肌肤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