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黑五”祭杀招:直采保真 全球免邮(图)

2015-11-24 10:3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4日消息,美国传统的圣诞促销节“黑色星期五”即将在大洋彼岸正式启动,国内电商群豪显然未放过这个争夺跨境电商用户的良机。

  继日前有跨境电商平台宣布借机开启国内促销后,今日,苏宁易购旗下海外购事业部也正式吹响号角,在自营的海外购频道推出“黑五”狂欢活动,并高调打出“直采打假”、“全球免邮”和“爆款闪购”三重武器。

  借机“黑五” 高呼海淘保真

  商品质量和品牌的真伪始终是海淘跨不过去的“槛”。据介绍,当下海外购平台主要分为自营和代购平台两种。由于一般采取抽检和用户举报的方式发现假货,难以将打假变成一种规范,“因此依靠所谓买手代购的平台往往极不靠谱”,在接受采访时,苏宁海外购副总经理李亮直言不讳。

  易观咨询资深分析师卓赛君也认为,不同于粗放的海淘代购体系,在跨境电商方面,目前主流的电商平台仍然采取比较稳健的方式,在供应链团队、物流仓储、支付等方面深耕布局缺一不可。

  李亮表示,在苏宁的跨境产品采购体系中,品牌方、总代理和直采的比例是15%:35%:50%,“依靠在美国、日本和香港的自有供应链团队,我们可以保证海外货源的产品供应链条完整溯源,因此我们有责任在黑五这样一个节点发出‘打假保真’的呼声”。

  物流成海淘痛点  苏宁首祭全球免邮杀招

  对于家住南京的资深海淘用户蔡女士而言,商品以外的快递体验也很重要。根据蔡女士过往的经历,从奢侈品牌美国官网下单购物,委托转运公司寄送,到海关安检、国内快递公司转寄,一般都需要长达一个月的时间。

  跨境电商蓬勃发展起来以后,物流周期有效减少成为可能。李亮透露,本次“黑五”大促苏宁海外购首次推出了整装直邮、全球免费快递服务。据介绍,苏宁美国分公司将首次联合Coach、微软、惠氏等不同产品品牌采取快递整装寄送的方式,提高物流速度和安检响应效率。

  另据悉,苏宁云商集团COO侯恩龙曾表示,苏宁的跨境物流也正在提速布局。美国、日本、香港等地的海外布局已经落地成熟,国内跨境口岸城市广州、杭州、宁波已经打通,年底天津、郑州、重庆、上海等口岸城市也会逐一打通。除此之外,苏宁也努力寻求更多盟友的加入,共同打造全球直采、全球通达的跨境电商物流网络。

  爆款清单率先出炉  闪购玩出趣味

  昨日,苏宁海外购便抢先晒出一张爆款产品清单,据称,清单中罗列了部分本次“黑五”活动期间即将登场的爆款产品和相应的折扣力度,其中既有Kate Spade、Tory Burch、ARMANI等轻奢品牌新品,也包括倩碧、雅诗兰黛的圣诞、黑五礼盒等美妆和微软Surface Pro 4等新品。记者发现,清单上绝大多数爆品标注的折后价均接近半价。

  而在本次“黑五”期间,苏宁海外购此前备受关注的闪购产品也将重装上线,澳洲进口蔓越莓胶囊、美国童年时光维生素、Beats耳机、英国爱他美奶粉、iPhone6s手机、西铁城腕表等大量新品将限时特价,最低的将以3折的价格与消费者见面。

   [编辑: 甘颜奇]

相关阅读

苏宁 全球免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