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侯恩龙:平京战役首战大捷,还要再打三年!(图)

2015-11-13 10:2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1日,苏宁“平京战役”首战报捷。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连发三条微博,公布苏宁第三届O2O购物节战报:线上线下全网销售订单同比大涨358%,其中移动端订单占比67%,线下增幅高达153%。

  



  



  



  “远超预期”——销售同比增幅超3倍

  侯恩龙在微博中公布了苏宁线上线下两个主场销售战绩:农村用户购买占比26% ,海外购商品售出36.8万,当天全网妥投率97.8%,任性分期消费金额增长836%,8月份才上线的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在天猫同类别店铺中销量排名第三。侯恩龙表示:“线上线下全网销售数据是去年双11的三倍多,远超预期!”

  实际上,苏宁的平京战役自10月下旬就开始有条不紊的推进,前期宣传为双十一爆发积累了不少人气。11月5日,侯恩龙微博贴出网上流露出的爆款清单,苏宁第三届O2O购物节提前打响,随后在周末苏宁又推出“震京48小时”,将狂欢购物节逐渐推向高潮。精心的准备,加上充分的预热,毫无疑问为苏宁这次双十一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切都值”——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iPhone6s售价4566,康佳58英寸智能网络电视售价2899元,惠而浦7公斤波轮洗衣机售价799元……今年双十一,苏宁各平台上这样的低价商品比比皆是。

  当晚,侯恩龙向所有供应商和每一位苏宁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他感慨道,这一战打出了电商行业的真低价,给消费者创造了价值,大家的共同努力没有白费,“一切都值”!

  据悉,今年双十一,苏宁获得了134家供应商的“站台助攻”。海信追加50%的货源直供苏宁,运营、客服人员入驻苏宁总部办公;小米将向苏宁双线渠道供货100万台,总价超过10亿;美的推出25万台空调冰洗产品专供苏宁,其中涵盖12万台爆款机型;西门子更是携12万台冰洗尖货,要在苏宁平台冲破10亿销售大关。

  同时,苏宁自主开发的“平京雷达”,实时监测竞争对手的价格动态,确保绝对低价;5000名客服增援双十一,保证提供给消费者贴心的服务……双十一期间,门店的一站式服务、咨询和体验,彩电免费“送装一体”,195个城市2小时急速达等多种优质服务也使苏宁在此次双十一中收获不少好评。

  “再打三年”——厉兵秣马下一战

  在“平京战役”开打前,侯恩龙就一直强调,“平京战役”不是一个节点的战役,是苏宁内部转型的综合结果,这一战要打三年。

  双十一取得如此好成绩,兴奋之余,侯恩龙表示未来仍然不可有丝毫懈怠。这场持久战要怎么坚持下去?苏宁也早在部署当中。

  截至6月份,苏宁已拥有452万平方仓储面积,仅上海奉贤物流基地占地面积达25万平方米,最大可支持100万小件SKU,约1500万件商品存储需求,其自动化物流仓库已经正式启动,日处理能力一天达到80万件。未来苏宁还将加大物流投入,并且很有可能上线成为第四方物流平台,彼时所有的三方物流公司都可以到苏宁的线上进行交易。

  



  除物流的准备之外,苏宁还将坚持打价格战。在预设的第一个阶段内,苏宁将继续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运用先进的技术更加精准的实时比价。同时,依托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在不降低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减少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最高的商品与服务。

  今天双十一,实体店成为了O2O消费的主场。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苏宁门店十多家苏宁门店通宵营业,为用户提供专业咨询、精准推荐、快速自提、免费贴膜、以旧换新等多元服务,成为第三届O2O购物节最大的亮点。苏宁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苏宁门店销售同比增长了153%,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二主场”。另悉,苏宁门店已经成为苏宁引领反攻的重要砝码,苏宁易购云店作为苏宁互联网转型的重要产品,也即将迎来2.0版本的更新迭代。同时,苏宁将在部分县、镇建1500家直营店,预计未来五年自营店将达到1万家,授权的代理点计划达到3万家,代理员大概达到50万。

  知名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苏宁向来不打无准备的仗,平京战役打三年,不是空穴来风。苏宁三年后能否赢得全面胜利,要看其零售核心CPU持续为供应商和消费者创造价值的能力,从长期来看,平京战役更是一场价值战,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编辑: 甘颜奇]

相关阅读

苏宁 平京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