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特斯拉奖励创新(图)

张近东提倡“快乐拼搏”

2015-08-28 10:2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年苏宁之夏时,我说要设立‘互联网创新奖’,1000万元不够,还可以再加,上不封顶。很多人不信,去年底我们奖励了一批,大家信了!今年年初,我说每个季度要送一辆特斯拉,还是有人将信将疑,今晚我就要送两辆出去,送给创新的勇士们!”在26日 “苏宁之夏”的舞台上,张近东兑现了他关于重奖寻英雄的诺言,将两辆特斯拉奖励给了苏宁云店和乐购仕项目。

  



  



  重金寻英雄,创新是勇敢者的梦想

  创新就是这样,很多人不信的时候,你信了;很多人犹豫的时候,你冲在了最前面;当大家都开始动起来时,你已经在创造历史了!

  去年的苏宁之夏,张近东抛出1000万“互联网创新基金”,意在鼓励创新。今年苏宁不仅给互联网创新项目颁发超过150万元现金大奖,还拿出两辆特斯拉奖励给有突出贡献的创新项目。

  “乐购仕项目是中国企业做到了日本免税行业第一;云店项目,是中国首个互联网门店。”张近东在颁奖致辞中激励这两个项目团队,“你们正在创造历史,不仅是创造苏宁的历史,更是创造中国的历史。你们做的是前无古人的事情,创新是勇敢者的梦想,而苏宁将成为所有创新者的梦想平台。”

  在过去的一年中,云店作为苏宁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产品,通过不断迭代创新,正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实体消费、体验场景,已经在全国8个大中城市落地,年内规划了50家苏宁云店开业。

  最早开业的上海浦东云店,凭借良好的融合体验和商品服务,开业当天3小时销售突破1000万,客流量高达5万人次,全天销售突破3500万元,而8月份在北京联想桥开业的云店,再一次将这一纪录刷新。

  乐购仕作为苏宁最早的海外布局之一,凭借其在渠道、商品方面优势,在O2O创新方面表现尤为活跃,上半年营收同比大涨123.27%。乐购仕已经成长为日本最大的连锁免税店,不仅为国内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和优质的服务,也正在成为苏宁跨境电商的海外买手。

  乐购仕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探索出了一条海外购O2O模式。在线上,乐购仕在苏宁易购开设旗舰店的同时,乐购仕海外旗舰店818期间也在天猫国际上线。在线下,乐购仕商品已在苏宁门店真品出样展示,云店的海外购专区将为乐购仕提供更大的平台。

  急速奔跑,苏宁锻造三核“零售CPU”

  互联网零售能力的锻造成型使得苏宁越来越自信地展示自己。如果说前年苏宁之夏张近东和高管们用《相亲相爱一家人》开场来凝聚力量,去年用《相信自己》来鼓舞士气,那么今年的《奔跑》则是宣誓苏宁的互联网零售转型已进入直道加速阶段。

  张近东在刚刚结束的三季度会议上也首次抛出了“零售CPU”的概念,即商品供应链的专业化经营能力,广覆盖、快捷便利的物流能力,以及满足用户需求的极致服务能力,这是互联网零售的核心能力。

  张近东有理由更加自信,刚刚过去的苏宁易购“818全民发烧节”期间,仅8月18日当天,苏宁易购整站销售同比增长427%,移动端占比突破65%,近17万用户选择了线上浏览、线下体验购买。

  此前发布的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苏宁云商线上增幅105%,移动端占比超过55%,商品SKU达1220万,线上线下会员达到1.98亿。销售业绩的急速增长,也从说明苏宁的互联网零售已经驶上了高速增长的快车道。

  多元开放,提倡“快乐拼搏”文化

  开放是苏宁今年的关键词,张近东在三季度部署会议上多达40次提及“开放”,并正式宣布苏宁已经迎来了全面开放的大时代,苏宁的互联网零售核心能力将向行业和全社会输出,开放的对象包括供应商、平台商户、合作伙伴。

  “很快,苏宁会将互联网零售能力开放给零售末端的中小微企业。苏宁不仅要与阿里巴巴这样的平台服务商合作,也要向小区便利店这样的零售末端开放,构建互联网零售生态圈,打造真正的‘身边苏宁’”。张近东对开放蓝图的大构想,再一次颠覆行业对苏宁的想象。

  “互联网转型让苏宁的业务更加多元,苏宁要为各类人才的引入和成长奠定适宜的文化土壤。”张近东表示,要给予员工更多的个人空间和时间来学习和提升,让员工的个人价值实现和企业的发展融为一体。

  在苏宁之夏的晚会上,苏宁5位副总裁反串保安、前台、厨师、健身达人等角色,博得员工一片欢笑的同时,也将大数据、C2B反向定制、O2O、互联网办公等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变革诠释得淋漓尽致。

  张近东表示,苏宁零售CPU的运算需要85后、90后生力军的推动,要让85后、90后成为创新的主体,在苏宁内部创造快乐多元、快乐拼搏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

   [编辑: 甘颜奇]

相关阅读

苏宁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