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端增长三倍,苏宁O2O逆袭618(图)

2015-06-25 13:4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线上销售同比增长426%,门店同比增长353%。”618线上线下双双爆发,苏宁宣布今年618围歼战胜利结束。

  上海浦东第一店是苏宁首批O2O云店,618当天营业收入比平时增长10倍以上;咖啡、果汁、奶茶等生活消费爆发式增长,超市在当天的营业收入比平时增长超过800%。

  



  以云店为代表的门店正在成为苏宁互联网零售的独特优势。曾几何时,在互联网零售的转型道路上,苏宁的1600多家门店被认为是包袱,但是苏宁利用门店资源创新O2O模式,趟出了一条互联网零售之路。

  首先,打通苏宁易购和门店的“任督二脉”,将商品采购、仓储、物流等无缝对接,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一体化经营。618当日手机总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427%,智能空调销售同比增长1200%。

  其次,全品类发展和开放平台战略给苏宁线上交易注入了活力。苏宁易购超市频道售出了57万件休闲食品,其中71%的用户从移动端购买;苏宁红孩子售出20万罐奶粉,10万包面膜,儿童安全座椅销售同比增幅超过了20倍。

  经过六年闭关苦练内功,苏宁今年线上线下全面参战618年中大促。截至6月18日20时,线上销售同比增长426%,门店同比增长353%,线下门店人流达1000万人次。

  这组数据显示,苏宁在线上正面强攻摧城拔寨的同时,线下开辟第二战场迂回包抄,双线协同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O2O模式,苏宁通过这次618年中大促也再次验证了互联网零售模式是一条正确之路。

  电商领域有一句名言,100元的商品拼价格,500元的商品拼服务,1000元的商品靠信用,2000元的商品则要靠体验。人与商品建立情感互动,最直接的就是触摸,这又是苏宁立足于品质消费的题中之义,也是线下门店的价值所在。

  对于传统产业来说,过去几年他们急需拥抱互联网,打破商业的空间、地域等物理界限;而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他们则不想只停留在屏幕上,而要成为摸得着的商品,看得见的服务。

  O2O成为线上线下企业共同的选择,但是线下能力的构建何其艰难。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总结线下能力主要包括:对线下的理解,对线下资源的掌控,线下团队的能力。“没有线下能力的O2O公司将无法生存,不重视O2O的线上电商企业将失去未来。”

  无论如何突破金融、物流等边界,哪怕无限度地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开发用户的消费潜力,但缺乏体验是电商共同面临的难题。当消费变成娱乐、变成社交、变成生活,消费就从虚拟走向了现实,0和1不能代替情感的温度,因此消费者最终会走进了苏宁云店。虽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物流已经拼到了两小时,但剩下的还是看温度和风度。

  无论是第一代电商的平台模式,还是第二代电商的自营模式,现在都遇到了规模的天花板,线下的先天不足使他们在O2O模式面前望洋兴叹。从苏宁互联网零售转型到现在的成型、定型,再到今年618线上线下大获全胜,苏宁线上线下“双腿”加速奔跑,已开启互联网零售新时代。

   [编辑: 甘颜奇]

相关阅读

苏宁 门店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