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鸳鸯螳螂拳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2015-05-20 10:0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5月9日上午9点30分,由青岛市武术协会和青岛鸳鸯螳螂拳俱乐部联合举办的“中华鸳鸯螳螂拳学术研讨会”在青岛金宏海景假日酒店拉开帷幕。

  2014年12月1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鸳鸯螳螂拳”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2015年适逢青岛市鸳鸯螳螂拳俱乐部成立10周年,举办此次“中华鸳鸯螳螂拳学术研讨会”、“青岛鸳鸯螳螂拳俱乐部十周年回顾展”、鸳鸯门派系列丛书《鸳鸯螳螂拳》出书宣传等系列活动,以感谢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大力宣传鸳鸯螳螂拳这项具有悠久历史的武术拳种。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级武术裁判员、青岛市武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秀美主持,国家体育总局、青岛市体育局、山东省武术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及关心支持鸳鸯螳螂拳事业的各界人士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首先由中国武术协会常委、山东省武术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武术协会会长、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国利做大会致欢迎词,山东省武术院社会部副主任李耀起代表山东省武术院、山东省武术协会致贺词,接着由青岛市武术协会常委、办公室副主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鸳鸯螳螂拳传承人孙日成做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发言:《鸳鸯螳螂拳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与会的有关专家和领导对鸳鸯螳螂拳的特点与传承发展及整个武术的发展形势应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做了深刻、精彩的发言。最后由青岛市武术协会秘书长吴秀美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岛鸳鸯螳螂拳俱乐部成立十周年回顾展。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对中华武术及其分支鸳鸯螳螂拳等进行了宣传推广,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阅读

鸳鸯螳螂拳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