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理财上线环保基金 专家:前景大好

2015-04-08 13:5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2月28日,一部关于雾霾的深度调查纪录片引起了社会和网络上的轩然大波,短短两日内在互联网上的点击率超过一亿次,令环保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在此背景下,苏宁理财携手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4月2日上线推出了“环保神器”——新华中证环保指数基金(代码:164304),并将该环保基金购买门槛降低至10元,申购费率最低3折,以便更多投资者参与环保行业,把握投资机会。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新华中证环保指数基金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取得45.83%的收益,其中近三个月累计上涨38.36%,表现较为抢眼。

  对于环保行业投资机会,专家指出,目前A股市场上正宗的环保股市盈率普遍在30倍以上,最高的超过300倍。虽然估值并不算便宜,但由于行业有望保持25%以上的增速,且业绩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较小,同时2014年行业的大幅调整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今年随着相关配套政策的相继推出,行业迎来良好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 2015年将迎来环保重磅政策的密集出台。新“环保法”已于1月1日开始执行,执法工具和力度较以往大有改善。预计“水十条”将在 2015 年上半年发布, 2015年下半年至 2016年,十余个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政策体系将落地。此外,排污权交易制度、费改税等工作也在推进之中。2015将迎来重磅政策频出的局面;国泰君安证券同时指出,“2015年能够看到的将会全面超预期的行业目前只有一个,就是环保。”

  苏宁理财此次上线的基金还包括新华优选分红(代码:519087)和新华中小市值(代码:519097),其中新华优选分红在3月28日刚刚获得由《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的荣誉。

   [编辑: 甘颜奇]

相关阅读

苏宁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