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等洋品牌中外价格悬殊被指不合理 催生海淘族

2014-06-05 09: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4日讯(记者 于红靓实习生 王文佳) 市民小刘想买一款洁面仪,在网上一查国内外售价差了600多元。业内人士分析,品牌、进场费等因素导致洋品牌高定价,未来品牌商或调整在中国的定价策略,给中国消费者合理定价。

  “最近,我的朋友们都在用一款名为FOREO 的洁面仪,我也想买一瓶。”市民小刘告诉记者,“我上网查到,这款洁面仪在国内售价为1880元。”小刘查询发现,同样的一款洁面仪在美国售价为199美元(折合人民币1244元)。“同一款洁面仪,差价600块。”

  “化妆品之类的差价相比较而言还比较小,服饰之类的中外差价更大。”在美国留学回来的小王告诉记者,“大嘴猴”服装在美国百货店、超市内售价折合人民币仅需100元左右,而在国内的专卖店里几乎没有低于200元的。“我不少朋友想让我帮着买这个品牌的衣服,我还挺奇怪。”小王表示,后来才知道,国内一件的价格在美国能买两三件。

  4日,记者调查发现“洋品牌”国外往往比国内便宜一半。一瓶100毫升香奈儿No.5香水在美国的售价130美元(折合人民币800余元),在国内的售价为1420元;一条Levi’s牛仔裤在美国的折扣店售价为20到30美元(折后不到人民币200元),但是在国内专柜,这样一条牛仔裤的售价要700元到800元,有的甚至上千元……

  高差价带动了海淘族的扩大。目前岛城用户海淘的目的地主要是美国和日本,因此往往需要一定的英语或者日语基础,或起码可以熟练掌握在线翻译工具。与此同时提供直邮服务的境外直邮购物网站也获得了巨大商机 ,发展迅速。很多境外网站也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纷纷与中国银联、支付宝等签订合约,使国内消费者可通过“直邮”或者“转运”等方式自主“海淘”。

  就此,业内人士分析,品牌、进场费等因素导致高定价,从而促使国人海外疯狂“扫货”、“代购”,未来品牌商或调整在中国的定价策略,给中国消费者合理定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