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背心新鲜问世 1升水能保持背心凉爽约半小时

2014-06-04 09:2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英国媒体6月2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推出了一款降温背心,里面使用管型材料形成的网络和水泵让冷却液在身体周围循环,其温度维持在4摄氏度。一升水能保持背心凉爽约半个小时。

  据介绍,这款背心还能立刻吸收和蒸发汗液,清洗时普通机洗即可。这款背心除了可以给度假的游客带来一些清凉外,它还拥有一些医学用途,之前美国宇航局推出的类似背心就被用于帮助患有汗腺疾病的孩子们,穿上它之后孩子们可以放心外出而不用担心会中暑。据了解,美国宇航局的液体冷却背心最初设计出来,是为了保护阿波罗宇航员们对抗月球上的高温,但后来研究人员发现这样的背心其实也适用于患有无汗症等疾病的孩子,他们穿上后就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在露天玩耍。编译 曹丽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降温背心 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