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结婚旺季 婚礼上少些"熟悉的陌生人"多些快乐

2014-05-27 09: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郭元鹏

  又到结婚旺季,很多人会莫名其妙收到“红色炸弹”——可能来自不太熟的同事,或是失联多年的同学。5月25日,有一个帖子就很热闹,说的就是一件结婚送礼金的事情:一名网友去参加短暂共事过的前同事婚礼,一个人去了,只出了100元礼金。结果呢,遭来同事老婆的一顿臭骂,说他“不要脸”……(5月26日新华网)

  看了这条新闻之后,浏览了一下网友的跟帖,一方的主导意见是,既然去参加婚礼,100元确实有点“不要脸”,饭店这么贵,这不是凑热闹玩吗?另一方的主导意见是,对付这样乱发“红色炸弹”的人就要用“不要脸”的办法对付。然而不管是谁“不要脸”,大操大办都是和目前的社会导向相违背的。况且在结婚的时候,给这样的熟悉的陌生人发请帖本来就存有问题。

  对于真正的亲人和朋友来说,他们自然会打内心里想和事主分享快乐,花些钱,心里也是高兴的。在步入人生婚姻殿堂的时候 ,把亲朋好友叫到一起,大家的祝福是最浓烈的,幸福是最真实的,喜悦是最贴心的。不过眼下,人情往来已经被利益绑架,哪怕是只有一面之缘,哪怕是连名字都叫不上,你都可能收到别人的邀请。这样的人情还有情吗?徒留金钱的雾霾而已。就拿这起“不要脸”的事件来说,这对结婚的夫妻更应该感激人家,而不是谩骂。其实,有的幸福原本就仅仅需要和亲朋好友分享,对于熟悉的陌生人,事主不妨不去轰炸。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